桃園Dyson戴森 V11清洗服務推薦:潔森工坊是你專業、值得信賴的選擇

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?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?

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,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,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,實際上,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。

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。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,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。

在大多數情況下,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。因此,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。

吸塵器污垢滿滿,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。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,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。

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,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,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。

你可能會問,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?其實,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,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。

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,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,就應立即清理。

此外,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,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,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,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,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。

因此,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,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,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。

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,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。

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,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,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,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。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,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,不論是北部的臺北,中部的臺中,南部的臺南、高雄,或是東部的花蓮,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。

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,解決你的困擾。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、iRobot、小米、Gtech小綠、伊萊克斯、日立,還是國際牌和LG,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,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。

我們理解,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。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,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,只需撥打一通電話,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,節省你的寶貴時間。

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,只要一通電話,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。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,為你提供最專業、最便利的維修服務。

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

1. 專業拆機:在潔森工坊,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,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,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。

2. 深度洗淨: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,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,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。

3. 殺菌烘乾: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,更能透過高溫消毒,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。

4. 換濾心: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,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,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。(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,不會貿然更換濾心)

5. 上油保養: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,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,延長其使用壽命。

6. 原機優化: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,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,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。

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,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,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。

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,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,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。

記住,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,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,不僅是清潔,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。

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,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,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。

其他維修品牌

1國際牌Panasonic

2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日立HITACHI

4科沃斯ECOVACS

5BOSCH

6Neato

7小米

8雲米

9LG樂金

10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:

臺北服務地區:大同、北投、士林、中山、松山、內湖、萬華、中正、信義、南港、文山、大安

新北服務地區:板橋、三重、中和、永和、新莊、新店、土城、蘆洲、 樹林、汐止、鶯歌、三峽、淡水、瑞芳、五股、泰山、林口、深坑、石碇、坪林、三芝、石門、八里、平溪、雙溪、貢寮、金山、萬里、烏來

桃園服務地區:桃園、中壢、平鎮、八德、楊梅、蘆竹、大溪、龜山、大園、觀音、新屋、龍潭、復興

新竹服務地區:東區、北區、香山區、竹北市、湖口鄉、新豐鄉、新埔鎮、關西鎮、芎林鄉、寶山鄉、竹東鎮、五峰鄉、橫山鄉、尖石鄉、北埔鄉、峨眉鄉

苗栗服務地區:竹南鎮、頭份鎮、三灣鄉、南莊鄉、獅潭鄉、後龍鎮、通霄鎮、苑裡鎮、苗栗市、造橋鄉、頭屋鄉、公館鄉、大湖鄉、泰安鄉、銅鑼鄉、三義鄉、西湖鄉、卓蘭鎮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彰化服務地區:彰化市、員林巿、鹿港鎮、和美鎮、北斗鎮、溪湖鎮、田中鎮、二林鎮、線西鄉、伸港鄉、福興鄉、秀水鄉、花壇鄉、芬園鄉、大村鄉、埔鹽鄉、埔心鄉、永靖鄉、社頭鄉、二水鄉、田尾鄉、埤頭鄉、芳苑鄉、大城鄉、竹塘鄉、溪州鄉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臺南服務地區:新營、鹽水、白河、柳營、後壁、東山、麻豆、下營、六甲、官田、大內、佳里、學甲、西港、七股、將軍、北門、新化、新市、善化、安定、山上、玉井、楠西、南化、左鎮、仁德、歸仁、關廟、龍崎、永康、東區、南區、中西區、北區、安南、安平

高雄服務地區:前金、新興、鹽埕、左營、楠梓、鼓山、旗津、苓雅、三民、前鎮、小港、鳳山、鳥松、大社、仁武、大樹、岡山、燕巢、梓官、永安、彌陀、橋頭、田寮、茄萣、阿蓮、路竹、湖內、那瑪夏、桃源、茂林、六龜、美濃、旗山、甲仙、內門、杉林、林園、大寮

屏東服務地區:九如、里港、鹽埔、高樹、長治、麟洛、內埔、萬巒、竹田、萬丹、新園、崁頂、林邊、佳冬、南州、新埤、枋寮、枋山、車城

 

樹林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,技術精湛,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。

中和Dyson戴森 V12拆卸清洗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,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,效能更達最佳化。

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,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,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。潔森工坊,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,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。彰化Dyson戴森 V7清洗服務推薦

羅蘭:二弟  每當我聽到有人說某家少年不好好念書,在“太保學校”混,將來一定沒有出息的時候,我就想到我的二弟。  二弟小時候不討人喜歡。身體不好,長得又不出色。和白白胖胖、眉清目秀的大弟相比,他簡直一無是處。每一個人都喜歡大弟,都不喜歡二弟。當大弟和二弟打架的時候,大家都猜準二弟會輸,結果他就真輸。輸了必賴,賴了必哭,攪得昏天黑地,大家在一旁看著,又是氣,又是笑,又是憐憫。但是,盡管他每打必輸,他卻自不量力,等一下又會卷土重來,和大弟糾纏不清。別人說他,“你既然打不贏人家,又何必自取其辱?”他從不理會別人的直言忠諫,仍是照纏不誤,使大家對他的“輸”,也失去了同情,而變為希望他輸,因為那是他咎由自取。  這樣,就更激出了他的剛愎。一個身體不好,其貌不揚、學業不佳的人,而又加上剛愎自用,胡打蠻纏,就更增加了人們對他的討厭。親友們都捧大弟的場,說二弟差勁,時常當面把兄弟兩個相比,看著二弟生氣的樣子,引以為樂。  大弟聰明穎悟,讀書接受力強,可以舉一反三。二弟卻適得其反,和大弟一同讀書,他總是挨罵的時候多。進了小學,更是常常被留在學校罰寫字或罰背書,害得大弟等他,老師也常說他“為什么不學學哥哥?”他又喜歡和同學打架,上課不聽講,專門搗亂,老師對他傷透腦筋。  像這樣的孩子,即使在升學競爭并不激烈的那時代,他也同樣沒有辦法考入理想的中學。結果,大弟讀有名的公立中學,他卻進了當時最差的××中學。那中學的名聲奇壞,大家一致認為,學生進去之后,不但學不到東西,而且會學來許多壞習慣。而最糟的是,一進入那個中學,你就休想轉入別的學校。功課跟不上不說,別的學校一聽是××中學的學生,就毫不考慮地拒絕:“對不起,本校不收××中學的轉學生。”換句話說,一人那個中學,你就永劫不復。  二弟就進了那個永劫不復的中學。  頭一兩年,由于學校功課松,他自己對功課本來也不起勁,天天背著個臟兮兮的書包去,背著個臟兮兮的書包回來,書包里面是破七爛八的書,和零零碎碎的紙;沒頭的鉛筆和軟綿綿的吃剩的花生。天天回到家里,就往椅子上一坐,開始打瞌睡。直到叫他吃飯的時候,他才懶洋洋地去吃飯。第二天,又懶洋洋地去上學。而即使在這樣的學校里,他的成績單上也仍是赤字連篇。每年都在留級的邊緣,需要補考,始能通過。  在烏煙瘴氣中,讀完了初中,因為無法轉入別的學校,就仍湊合著升入本校的高中。  到了高中,二弟忽然有了改變。  他不再坐在椅子上打瞌睡,而變為天天下學之后不回家。晚飯時,需要到處去找他,結果卻是十回有九回找不到。直到天已大黑,人們都已準備就寢時,他才飛揚浮躁地回來。問他到哪里去了?他漫不經心地笑笑,說:“玩去了。”  和什么人去玩呢?他說了幾個名字:鄭大個兒,小三多兒,李二麻子。  那時我已高中畢業,在做教員。又因母親去世,就自然而然地負起了長姊的責任,對二弟關心起來,于是我說:“這三個名字都有點不倫不類,一定不是好學生。”  二弟聳聳肩,說:“當然!一來,我們學校沒有好學生;二來,即使有好學生,人們也不和我玩,因為我是壞學生。”  “但是,我很快樂,因為我總算有了朋友。”二弟補充著說。  二弟真的是比以前快樂。他不但不再打瞌睡,而且天天興高采烈,玩得瘋瘋顛顛,六親不認。  鄭大個兒,小三多兒,李二麻子,都到我家來過。只是他們不敢進屋子,只敢在門外或院里等等二弟,或吹雨聲口哨,叫二弟出來。  鄭大個兒和李二麻子是名副其實,一個高個兒,一個滿臉碎麻子。鄭大個兒不但個子高,而且體格成熟,方方臉,留著分頭,簡直一點也不像個中學生,當然更不像大學生,而像個“社會青年”,像個做生意的,或做工的社會青年。當然,嚴格地說來,他是什么也不像,他只是鄭大個兒。一個過了讀中學的年齡而仍不得不在中學里混的超齡學生。  李二麻子年齡和二弟相若,只是相貌不好,一臉麻子不說,還有點斜眼。  小三多兒是個矮墩墩、結結實實的家伙。臉上經常冒著黑油,走路橫著膀子直沖,開口閉口不離三字經——“他媽的,他媽的。”  二弟交了這么幾個朋友,當然是物以類聚。父親那幾年際遇不好,長年在外面奔波,很少回家,無暇管他。我雖是長姊,但年紀太輕,所知有限,也無法管他。于是,他就此走入歧途。鄰居親友又都振振有詞,表示他們都有先見之明——“3歲看小,7歲看老。”他家老二從小就不像有出息的,現在果然做了太保”。那時大弟已經到北平去讀高中了。大弟是有出息的。  二弟自從交了這幾個朋友,生活方式大大地改變。買了一輛破腳踏車,成天騎著出去亂跑。身上帶著小刀,手上帶著鋒利如刃的戒指,當然是出去打架滋事。有好幾次被人找上門來,也有無數次回家時,手上臉上帶著傷。  為了和別幫的少年爭勝,他們開始鍛煉身體。幾個人不知從哪里弄來的木杠,費了兩天功夫,把它埋在我家后院,做成雙杠和吊環;又買了一個鐵啞鈴,天天一下學,就在后院練臂力,練得滿身大汗,直到天色深晚,才各自回家。  這時,二弟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在家人面前有所戒懼,他變得目空一切,所有一切的規勸教訓,對他都不發生作用。天天學著“小三多兒”的樣子,橫著膀子走路。  這樣,他竟也糊里糊涂地升入了高二。  忽然,那年冬天的一個晚上,二弟比往常早回家,在他準備睡覺的時候,李二麻子氣急敗壞地跑來,把二弟叫出去,嘀咕了幾句。二弟回到屋里,一句話也沒說,抓起一件外套,就跟李二麻子跑走了。  那天晚上,二弟到夜深才回來,全家都已睡了。  第二天,他一語不發地去上學,放學回家之后,他忽然跑來對我說:  “大姐!鄭大個兒被抓起了!”  我倒沒有怎樣驚奇。我說:“像你們這樣胡鬧,遲早會出事的。”  “你別把事情看得這樣輕松。”二弟說,“那個人死了!”  這我才真的嚇了一跳,我問:  “誰死了?”  “那個飛輪黨的。”  “什么飛輪黨?”  “你不知道。我們常在一起打架的那個飛輪黨。”  “怎么死的。”  “鄭大個兒和他對打,他先掏家伙,被鄭大個兒把他推倒,不知怎么那么巧,那刀尖正好刺進他的胸口。小三多兒在旁邊,先還以為那家伙裝著玩的,沒想到真死了!他們嚇都嚇呆了。”  “你呢?”  “我沒去。”  “幸好你沒去。”我說。  二弟瞪了我一眼:“別說這種窩囊話!我沒去,心里才叫難受。你不知道,那個人是先欺負我的,欺負我好幾年了,從初二的時候,他就欺負我。后來我攀上了鄭大個兒,他才不敢找我的麻煩了。可是,他和鄭大個兒就結了仇。昨天李二麻子就是來告訴我,那家伙要找鄭大個兒去打架,我趕去找他們,沒找到。想不到就出了事。”  我呆了一會兒,問道:“那現在怎么辦呢?’”  二弟想了想,說:“不知道鄭大個兒會不會關監牢?”  我也不懂得法律,害怕地說:“假如他是故意殺人,他還可能有死罪呢!”  二弟怔了好半天,忽然把頭埋在手里哭起來了。  我一時也不知怎樣安慰他才好。只好陪他坐著,勸他過兩天去看看鄭大個兒。  二弟一直心神不定。小三多兒和李二麻子來過兩次,他們好像都很害怕,似乎他們一直不知道自己是在冒險,直到真正闖下了禍,才了解法律是怎樣的無情。  鄭大個兒被關了一陣子,后來好容易才證明他不是故意殺人,宣判無罪。那時已經是第二年的春天了,二弟已經該讀高二下學期了。  從那以后,他們這個“黨”也就無形中宣布解散。后院里那吊環、雙杠和啞鈴還在,二弟也不再去摸它們。他似乎又恢復了以前那種無精打采的模樣,成天悶在自己的房間里,足不出戶。很少見到他的人,更很少聽到他的聲音。  這樣,過了好幾個月,學校開始期考,二弟仍然是沉默地來去,也不玩,也不和家人交談。  那天中午,天氣十分悶熱。人們吃過了中飯,都在午睡,我所教功課的作業已經改完,在房間里看小說,忽然,二弟敲敲房門,走了進來。  好久沒和他多談,今天我發現他長高了不少,而且也沉穩起來了,他一手挾著一大疊書,一手關上房門,倚著門站著,沉默了一會,忽然說:  “大姐!我同你商量一件事。”  “什么事?”我坐在椅子上仰頭望他,覺得很吃力,他已經這樣高了,梳著整齊的學生頭,臉洗得光光凈凈,眉宇之間現出了屬于青年人脫離了童稚的那份沉著。真快!他完全像個大人了!  于是我說:“你坐下。這樣望著你,我脖子都酸了。”  他低頭看著我笑笑,坐下來,把那疊書放在膝上,兩只手在書的兩旁撫摸著。那疊書很整齊,除了高二下的功課之外,還有一兩本地理和數學的參考書。  我驀地發覺,他已不再是那個背著臟兮兮的書包的邋遢孩子了。  他坐在那里沉默了一會兒,”說道:  “大姐!我要轉學了。”  “轉學?”我吃了一驚,“你做夢吧?要讀高三了,怎么能轉學?人家高三是不收轉學生的。”  “我要轉學!”他堅定地說,“這個學校太糟了,考不取大學的。”  “但是——”  “我知道高三轉學很難,而且我知道我們這個中學名聲太壞,人家一聽到這個學校,連考慮都不考慮,就會拒絕的。”  “所以我說你——”  “我知道。”二弟接下去說,“本來我是沒有希望轉學的。可是我不能讓自己這一生就這樣下去。是不是?我要站起來,我不是生來就注定沒出息的,是不是?我不能被人家一眼看透,說我沒出息,我就真沒出息,是不是?一個人要和環境奮斗一下,再判決自己是成是敗,你說是不是?”  二弟這一連串“是不是?”問得很有力。我不覺看了著他,看見他眼睛蘊藏著沉郁、堅強和熱望的光,像兩潭黝黑的深深的水。那里面蘊藏著太多的東西——有因受屈辱、誤解、被埋沒的抗議;有對自己靈魂的覺醒,有對前途的希求,有對人生的那份早熟的蒼涼……我看著他,好一會兒才點點頭,認真地說:  “我相信你的每一句話都是對的。”  二弟的眼睛注視著墻角的一片空間,他說:  “所以我要去試試看。事實上,我已經去試過了。”  “試過了?”  “我去工商附中問過了。”  “工商附中?”我又一次為二弟的妄想嚇了一跳,“那是第一流的學校!你休想……”  “當然!”他打斷我的話說,“要轉就轉入第一流的,否則轉了又有什么用?”  “但是——”  “我去見了神父。工商附中是天主教辦的。”  “嗯!你怎么說?”  二弟先不回答我,慢慢地從那厚厚的“化學精義”里翻出一封信。  “鄭大個兒被關起來的時候,寄給我的。”二弟把信遞給我說,“他這封信給了我一種信念,一個人要學好是很容易的,壞孩子并不真是壞孩子,只是環境剝奪了他做好孩子的機會。我把鄭大個兒的信帶給工商附中的神父看了。我說:‘我是一個全心希望上進的孩子。我知道我的學校名聲不好,我知道你們這邊高三不收轉學生。但是,假如你辦的是教育,我希望你給我一個機會。我要你對我施思,我只是要求一個考試的機會。你按你們的標準出題來考我。如果我通得過考試,請你準許我轉過來,如通不過考試,我也不抱怨,我再去努力,找別的出路。””  “神父怎么說?”  “他答應了。”二弟低低地說,聲音很嚴肅。  “但是,你的功課?”  二弟又用手撫著他膝上的書,他說:“自從鄭大個兒給我寄來這封信之后,我就下了決心,為自己爭取一條正路。從那時起,我就念書,念所有進入好學校所需要的書。從那時起,我一分鐘時間都沒有浪費過。”  我望著他膝上的書。厚厚的、整整齊齊的那么一疊。精裝的、平裝的、英文的、中文的。我怔住了。我想不到一個人能轉變得這樣快,而且這樣徹底。  二弟看出了我的心情,他慢慢地說:  “你想不到吧?好和壞,只是一個念頭,就可以決定。你信不信。”  我點著頭,激動得說不出話來。  “而我最感謝的是鄭大個兒。他雖然犯了事,但他是個好人。他雖然打架,但從來不帶家伙的。他只勸我們練身體,他說,把身體練好,什么也不用怕。他扶助過我,他也教導了我。”二弟指了指我手中的那封信,說:“你看看吧!他寫得真好。”  于是,我展讀鄭大個兒的信。那信一定被二弟翻來覆去地看過無數遍,所以都揉皺了。我看見那軟軟薄薄的信紙上寫著:  “老弟:我好笨!我惹了這么大的禍!我想不到  一個人是那么容易死的。也想不到法律是這么冰冷無  情的。這一陣子,夠我反省的了。其實,從我關進這  倒霉的地方的那一刻,我就已經把該反省的都反省過  了。我忽然明白,假如你真要強,假如你真要讓那些  瞧不起你的人們仰起頭來望你,你得走正路。你得下  狠心走正路!打架做什么呢?那個摔在自己刀子上,  流著鮮血死去的家伙也是巴望著人們仰起頭來望他  的,可是,他死了!多慘!我為什么早不想到我們都  是一些可憐的糊涂蛋呢?一想起他死的樣子,我就  哭。  老弟!你信不信?我要從現在起,下狠心走正  路。我是說到做到的。希望你也下個大大的狠心,念  書并不難啊!只要你沉下心去念,去闖一闖看!別和  ‘人’去拼,和‘書本’去拼一拼看!一個人只要是  肯‘拼’,就可以‘拼’得出來。那時候,人家會仰  起頭來看你。那時候,你才是真強。比別人都強!別  再念這個鬼學校!考個好學校給別人看看,我知道你  行!我也行的!你等著看吧!”  我抬起頭來看二弟。二弟把他那方方的嘴唇抿得緊緊的。我說:  “想不到鄭大個兒的字寫得這么漂亮,文章又寫得好!”  二弟抿著嘴唇,嚴肅地看了我一陣,才說:  “你以為當太保的人都是笨蛋?”  我困惑地望著二弟。我說:“至少他們是不用功的。”  “不用功是真的,但是,他們不是笨蛋。”  我反復地看著鄭大個兒那筆挺秀的字。真的,想不到一個那樣的人會寫這么好的字。  二弟沉默了一會兒,忽然說:“他說我行!我忽然覺得自己是真的‘行’了!我想,我一定也可以把書念好的,于是,我開始認真念書。真的,念書并不難啊!”  我望著二弟,忽然,我覺得,我真是要仰起頭來望他了!他個子高大,臉上神采煥發,眼睛炯炯有光。他雙手撫摩著那一疊厚厚的書本,那疊書本馴順地匐伏在他的膝上,他征服那些書本了!他甚至于已經征服環境加給他的阻力了,他可以轉入那有希望的學校去讀高三,而他也有希望考入大學了。  “這好幾個月,你原來都在念書?”我說。  二弟點了頭。  “難得那神父破例答應你。”  二弟先是點點頭,等了一下,忽然說:  “也許這就是他比別人更有資格做神父的緣故吧?神愛世人,神也應該愛太保的。是不是?辦教育的人應該有這份胸襟,容納一個想要上進的孩子,讓他相信這世界仍有善良慈愛的一面的。是不是?”  我聽著,看著二弟那炯炯有光的眼睛。忽然,我想起了他的另外兩個伙伴。我問道:  “小三多兒和李二麻子呢?”  “都在拼!”二弟簡短地說。  “轉變得這么快?”我不大相信地問。  二弟看了看我,慢慢地說:“其實,我們都沒有變,我們從小就是肯拼的,我們胡打蠻纏,不肯服輸,和比我們大的人較量;我們從小就是好強的。只不過,人們一直看不起我們,把我們埋沒了。假如你們像夸獎哥哥一樣地夸獎我,像愛哥哥一樣地愛我,像看得起哥哥一樣地看得起我,我也許老早就不和‘人’拼,而去和‘書本’拼了!”  我困惑地望著二弟,一時之間,覺得他竟然比我成熟,也比我世故得多了。  二弟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,他說:  “你雖然比我大,但是,你沒經過挫折和風險。這一點,我自問是比你懂得多了!你以前不讓我和鄭大個兒、小三多兒他們來往,說他們是壞孩子,可是,你不知道,他們都很善良,都有義氣。只是他們沒有拿出好的一面來給你們看就是了!”  我仍然困惑地望著二弟說:“我以為你們早就都不來往了。”  二弟點點頭,說:“我們是不來往了。我們各人在拼各人的。鄭大個兒也在念書,他準備去讀法律系。另外兩個家境不好,小三多兒在課外做生意。李二麻子在專心地學做裁縫,我在拼命念書,今年轉入工商,明年考電機系。”  二弟拼得很成功。當(www.lz13.cn)年暑假,他真的轉入了工商附中的高三。在鄰居親友們的心中,那真是一個奇跡!××中學的壞學生居然轉入工商附中的高三?真是要“天下大亂”了!  二弟轉入了工商附中,畢業之后,也順利地考入了電機系。  有志者事竟成。盡管二弟一直說他沒有變,但事實上,在我記憶中,二弟的蛻變是明顯而又艱苦的。  明與暗,生和死,那交界線薄如剃刀邊緣。而一個人需要多少力量,才能把穩自己的方向,才能抗拒環境的風浪,在那其薄無比的剎刀邊緣上蛻變過來,恐怕只有像二弟、像鄭大個兒、小三多兒、李二麻子……那樣的人們才能清楚而具體地告訴我們。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:畫馬的孩子 羅蘭:冬暖分頁:123

甚至想象一樣的完美 生活是天然的小瑕疵 在每個人身上顯現 像一只手緊抓著我們 像祈禱者夢里遇見歡愉 總把遺憾留給未盡的清晨 似乎所有經由這清晨 流向我們的日子 都滿含著歲月之謙卑 成熟是它的仿制品 在迷人的期待中完成 沒有誰知道,那欠缺的部分 是如何被萬物成就 >>>更多美文:小詩自創

冠狀猖狂瞬成魔 國人染病奈若何 我華夏 志士多 橫掃瘟疫奏凱歌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NN115VEGE15VE


彰化Dyson戴森 V11清洗服務推薦
彰化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潔服務推薦 》專業清潔服務,讓您的戴森吸塵器煥然一新-潔森工坊永和Dyson戴森 V12清洗服務推薦 》潔森工坊:您的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專家

arrow
arrow

    d78ev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